2007/4/22

春遊福山

福山植物園;傳說中的後花園;福山植物園為林業試驗所福山分所試驗林之一部分,原本的主要目的是以研究為主,不過為了因應社會大眾的遊憩需求,並達到教育推廣的目標,福山植物園有限量的開放一般民眾入園申請(平日 500 名,假日 600 名)。這次網路車隊要帶我們來一趟知性的福山一日遊。

入境隨俗一下,大門總是要先拍一張,以代表來此一遊。這次出門,帶了四顆鏡頭。Sigma 12-24, Minolta 24-85, Voigtlander 125 Macro 和 Sony 500/8 反射鏡;四顆鏡頭,四個廠牌。還真是雜牌軍大集合啊。這邊挑幾張照片和大家分享。

01 台灣萍蓬草 by Sony 500/8 很明顯的甜甜圈散景,攝於水生植物區。


02 小鷿鷈 by Sony 500/8 同樣攝於水生植物區。


03 不知名的蕨類 by Voigtlander 125 Macro。


04 by Voigtlander 125 Macro


05 曬太陽中的烏龜 by Sony 500/8


06 戲水中的鴛鴦(還是洗澡中的鴛鴦?戲水應該比較有「學問」),只拍到公的,因為聽說母的目前正在抱蛋中 by Sony 500/8


07 也是台灣萍蓬草 by Sony 500/8


08 台灣獼猴 by Sony 500/8


09 離開植物園後,在一家叫野夫炊煙的餐廳用餐,門前種了蠻多以下這種花,覺得顏色很特殊。 by Voigtlander 125 Macro


10 同樣攝於野夫炊煙,Angel 說她蠻喜歡這張的對比的感覺,所以也把它放上來。 by Voigtlander 125 Macro


這次雖然帶了四顆鏡頭,不過主要的主力還是以微距和長焦為主,還好同時帶了腳架,所以幾張鴛鴦和獼猴的照片還勉強能看。500/8 的極限大概就是這樣子了。雖然畫質不夠好,不過以它的價位來說,其實還算是蠻有樂趣的。

Michael

閱讀全文!

2007/4/14

星期六補上班

上星期放假放的很過癮,所以今天雖然是周末,可是還是要補上班。

政府的人事單位今年好像有一點開竅了。以前要人事行政局公布彈性放假,好像要他們的命一樣。今年不知有沒有人吃錯藥,居然在一年中有兩個彈性放假的時段。上周的清明假期已經先享受過了,所以今天只好來補上班了。

上周四是清明節,星期五彈性放假。如果是我的話,我倒是希望只要把上周四的假期挪到周五去放就可以了。這樣子這個星期還是可以週休二日。不過不論如何安排,都無法讓所有的人滿意,所以其實都可以啦。重點是不要一成不變,食古不化。

假日上班有點悶,寫個網誌,貼張圖來自娛一下吧。

Michael

閱讀全文!

2007/4/9

2003 義大利

最近在整理一些照片時,找到一些 2003 年到義大利旅遊時拍的照片,當時還不流行數位單眼相機,雖然我有傳統單眼相機,可是因為考慮到方便性的問題,所以只帶了小 DC 出門。現在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帶 DSLR 出門吧。因為是小 DC 拍的,所以只能挑幾張和大家分享。

左邊這張照片是在聖彼得大教堂內拍的,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這道光束當時給了我相當大的感動和震撼。

02

這張也是在聖彼得大教堂內拍的,那個圓頂真的很壯觀。藝術家們透過這些建築藝術獻給 神,我們雖然沒有這麼偉大的創造力,但是我們卻都可以讓耶穌住進我們的心裡,讓我們的身體都成為聖殿。

03

SONY 雖然不是傳統相機廠商,不過不可否認的,它的相機其實做得還不錯。選擇這張照片的理由,純粹是因為它的顏色表現,我覺得顏色和飽和度都相當不錯。

04

羅馬競技場,多少基督徒在這裡流出鮮血。如果按照台灣現在的標準,這座建築根本無法留存到現在。有可能被當成威權的象徵而被拆掉了。什麼時候,人才能學會「彼此相愛」呢?

Michael

閱讀全文!

2007/4/2

改頭換面

從去年九月開始在 blogspot 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後,算一算已經有半年多了。對 blogspot 所提供的服務一直覺得還算可以,不過對系統所提供的「回應」的功能一直不很滿意。這次利用假期的時間,好好的查詢了一些資料,並參考一些網站所提供的 sample code 作了一些調整,現在暫時有一點雛形了,所以就利用這個機會把部落格改頭換面一下。

除了版面的配色之外,有兩個最主要的改變。

  1. 為了版面的簡潔。在主頁的文章都只顯示了一部份。這樣子主頁才不會太冗長
  2. 多了「最近的回應」這個 sidebar。只要有人回應就會出現在這裡,而不要一篇一篇文章的去看,到底有沒有人回應。
當然功能上還不是很完整,不過有這樣子的變化,我已經覺得不錯了。

嗯!給自己加加油!

Michael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