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9

這應該是〝台灣小灰蝶〞吧!


在前一篇網誌最近跟雨天很有緣中我貼了幾張蝴蝶的照片,結果 Edward 來踢館,認為我貼的那幾張圖應該是〝蛾〞而不是〝蝶〞。為了求證,特別上了一些網站去查了一下。同時在這裡再貼一張不同角度的照片。[按上面的小圖可以看大圖 (800 x 600) 喔!]

嘎嘎昆蟲網是一個非常棒的網站,嘎嘎站長是一位非常有心的人,提供了非常完整的資訊。

我在嘎嘎昆蟲網上查了一些資料後,覺得它應該就是〝台灣小灰蝶〞。基於智慧財權權考量,我沒有而且也不能把嘎嘎昆蟲網上的圖直接轉貼在這裡,所以請有興趣的人直接上嘎嘎昆蟲網或按〝台灣小灰蝶〞的連結去看一下圖和說明吧。

再補一張圖。



這是之前在士林官邸拍的。從觸鬚來判斷,這隻該是〝蛾〞,從嘎嘎昆蟲網查到的資料應該是橙帶藍尺蛾

如果有誤的話,還請有看到此篇網誌的人指正。

Michael

閱讀全文!

2007/5/20

最近跟雨天很有緣

前一陣子,天氣明明就不錯,可是車隊一說要出去玩,梅雨季就來報到。兩週前,和瑋庭她們班去班遊也遇到下雨天。實在是有點小失望,都沒有辦法好好的拍照,只能雨中作樂。

這次和網路車隊的朋友一起來到南投的草湳濕地農場露營。雖然早已知道這兩天會下雨,不過對車隊來說,車隊活動是風雨無阻的。這次活動,除了露營之外,跳跳虎隊長還安排了生態導覽,讓我們在雨天中,能有一趟豐富的知性之旅。

下雨天能拍什麼?蜘蛛網看起來是個不錯的選擇。

02 銀杏上的水珠,好像一個放大鏡。清楚的呈現出銀杏的表面。


03 一顆一顆的水珠,粒粒分明。


04 停在地上的小蝴蝶。(這張照片有經過裁切)


05 照片中的蝴蝶好像在對我說,你在看我嗎?你可以更近一點(這張照片有經過裁切)


06 蝴蝶是吃露水的嗎?(這張照片有經過裁切)


07 非常特殊的彩色葉。


08


09 老師的講解很精彩,可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還是〝流籠〞


10


11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 921 地震的氣爆點,這是在氣爆點附近的〝傾斜屋〞。


12 下面幾張圖是地震地爆點,地表上佈滿了各式各樣的怪石。我想我的攝影技術需要再加強,完全無法表現出現場那種震撼感。


13


14


15


16


其餘的照片,請參看這裡

Michael

閱讀全文!

2007/5/6

下雨天能拍什麼

5/5 和小孩他們班上去班遊,和他們出門主要的目的除了幫他們拍一些生活照之外,其實也是想利用一些機會能夠多出去拍照。結果!結果!結果!一整天都在下雨。所以只能找些景,亂拍一通。

這次他們到關西的〝華山農場〞去焢窯,坦白說焢窯真的很熱,要先升火把窯燒熱,食物才煮得熟,也還好昨天是下雨天,所以感覺上還算舒服,下次如果要再去的話,應該等秋、冬天再來試試看。

左圖 => 燒得正旺的窯。










02


03 雨中的綠葉,看起來格外的清新。


04 無聊來拍水滴。


05 雨真的下得蠻大的。


06


07


其餘的圖請參考這裡

Michael

閱讀全文!

2007/5/1

輕鬆的勞動節 5/3 update (追加兩張照片)

因為小朋友們勞動節並沒有放假,所以我們可以有一天的 free time。幾天前就一直在想到底今天要去那裡走走,可是一直都猶豫不決,不知道要去那裡。早上送小孩上學後,想一想,還是就先往陽明山方向走吧。經過士林官邸時,突然想到,自從士林官邸開放後,我們還從來沒進去過,所以就臨時決定,先去官邸看看。

士林官邸現在已經是台北市的市民花園了,這次在裡面拍了一些花卉的照片。

02 Angel 指定要拍的玫瑰。


03 一般人拍這一類型的照片時,通常都把焦點放在水滴上,我這次嚐試讓水滴有點模糊,純粹只想表現即使是玫瑰的莖,也是很有「色彩」的。


04 芭樂照一張。


05


06


離開官邸後,還是往陽明山方向走。看來大家還真的是沒地方走,跟我一樣無聊的人還不少。上山的路一直到過了文化大學後,才稍為好走一點。

07 突然發現陽明山的松鼠還蠻多的。我想在花季時,可能它們都被人山人的海的盛況給嚇得躲起來了,所以大家可能都不會發現它們。能夠和它們面對面,算是蠻特殊的。


08


5/3 補 2 張當天在陽明山公園拍到的「台灣藍鵲」。當天拍到的時候,只覺得它很漂亮,回家查了一下資料後,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台灣藍鵲」。只可惜那天最長的鏡頭只有 70-210/4。欸!看來想打鳥的話,沒有 500, 600 以上的大炮,是不用想太多的。

這兩張圖其實蠻遜的,只不過因為是第一次用 70-210/4 這顆鏡頭拍到知名鳥類,所以放上來作個紀念。

09


10


其他還有一些照片,請參考這裡

Michael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