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2

Ariel 拍的比我好

左邊這兩張圖中,第一張是 Ariel 拍的,在這是誰拍的!這一篇 post 中,已經貼過了。第二張則是我拍的,使用的器材是 Minolta A-7 和 Voigtlander 125 這顆〝銘鏡〞。因為送去掃描,所以今天才能貼出來。
稍為比較一下後,我覺得其實 Ariel 真的拍得還不錯,她把相關的一些東西和景都帶到了。嗯,可以好好的〝培養〞一下。:)

用傳統底片(不管是正片還是負片)拍的成本還是蠻高的。每次拍正片後,都得先沖片、上匣、然後才能挑一些自己覺得比較好的,送去掃描。雖然我送去掃描的地方,已經是在網路上公認掃的不錯的了,可是真的和正片比起來,其實還真的有很大的差距。左邊這一張是從菁桐站內往外拍的,小時候住在台北的雙連,以前淡水線的火車站都是這種感覺,現在就只能在像平溪線這種地方才看得到了。
這一張一定要看原片,掃描後味道就少掉一大半了。


很多人都在吊〝祈福〞的竹筒,商人還真的很會做生意,如果有機會去平溪線玩的話,你會看到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竹筒,要找到這麼〝稀疏〞的還真的不容易。

Michael

閱讀全文!

2008/4/17

這是誰拍的!

正片的魅力無法擋中提到了我從數位又重回底片的一些想法;在最近拍的一些照片中,我也提到我的 A100 大概會變成 Ariel 的專用機器。

今年的清明節,我們去坐平溪線的小火車,總共帶了三台相機(有點小誇張)。我帶著 Minolta A7 和〝新歡〞 Contax G2,而 A100 就從頭到尾都掛在 Ariel 的脖子上。A7 和 G2 拍的,現在還在〝後製〞掃描中,就先貼幾張 Ariel 拍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呵呵!這個肯定是 Ariel 拍的。因為我絕對無法自己拍自已,

覺得如何啊?要不要批一下呢?

Michael

閱讀全文!

2008/4/15

Leica minilux + Fujifilm X-TRA 400

有人說〝好不容易看到網誌更新,結果卻是敗家紀錄〞,說得我一陣尷尬。為了證明敗家是為了拍更多的照片,於是貼一些和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這些照片都是 Leica minilux + Fujufilm X-TRA 400 負片拍的。在博愛路上的驊陽沖片及底掃。

左邊這一張是用手持硬拼下來的,拍攝地點在公司附近的 starbucks,坦白說顏色並不是很討喜,想一想還是貼出來了。

這一張是在家裡附近拍的,當天的天氣不錯,剛好又隨身帶著相機。隨身機就有這個好處,走到那裡,拍到那裡。這台 minilux 在我的定位裡就是隨身機,這種藍我覺得還蠻喜歡的。
接下來這幾張,同樣都是在家裡附近拍的。


接下來這三張則是在公司附近拍的。我覺得底片的寬容度還是比數位來得好,這張照片的反差蠻大的,最亮和最暗部大概有 3 - 4 EV 的差別,可是在底片上的表現還不錯,底片還是有不錯的優勢的。

蠻喜歡這個景的,覺得天空的感覺很不錯,大家覺得呢?

Michael

ps. 點一下照片可以看到大約 800X600 的照片,感覺上會比較好一點,或者歡迎到我的 flickr。

閱讀全文!

2008/4/10

Contax G2

蔡司 Zeiss 鏡頭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可是蔡司的價格也實在是不怎麼平價。雖然我現在用的 SONY 數位單眼系統,也和 Zeiss 合作生產了一些鏡頭,可是那些鏡頭幾乎都要四萬元以上,怎麼算都不划算。

不過自從我又開始拍底片後,我發現我可以有新的選擇。

Contax G 系列可以說是開創了 Rangefinder 相機的一個新天地,雖然 Contax 已經停產了,不過我個人相信它還是可能有復出的一天。不久前,透過網拍買下了這一套 Contax G2。一機三鏡 (每一顆都是蔡頭)+ 閃燈。上週六帶出去拍了一些照片,不過還沒洗出來。等洗好後,再上來分享。
非常閃的 mark => CONTAX,真是期待它再復出啊。接在機身上的是 28/2.8。不過拍照時忘了把鏡頭蓋拿下來,沒有照到閃閃動人的鏡片。
90/2.8 Lens made in Japan 看起來就舒服。


















45/2 另一顆愛不釋手的鏡頭。Contax G 可以說蔡司送給蔡頭迷最好的禮物之一,每一顆鏡頭都是又好又便宜。

整組系統帶起來給人很輕鬆的感覺,因為鏡頭小所以重量很輕,沒有負擔。或許這才是拍照的王道啊。

Michael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