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8

Firefox EXIF plugin

我不是 anti-MS 的擁護者,可是我也的確不喜歡使用 IE。所以從很久以前 Firefox 就是我的 default browser,除非遇到特殊的網站,不然我通常都優先使用 Firefox 及 IE Tab(一個在 Firefox 內使用 IE engine 的 plugin)。

在數位影像流行的時代,很多人會在網站上分享他們的照片。數位影像方便的地方就是這些照片,都會帶著拍照時的 EXIF 資訊。我時常在想,瀏覽這些照片時,可以同時看到 EXIF 資訊,其實是蠻方便的,而且可以藉由別人的拍攝成果來練功。我覺得這應該是大部份人都希望擁有的功能,所以利用 Google 稍為搜尋一下,很快的就找到我要的東西了(感謝 Google)。

FxIF 就是一個簡單好用的 plugin。安裝後,只要在圖片上按右鍵,然後選〝屬性〞,就可以看到圖片的 EXIF 資訊了,實在是一個不錯的小工具。



Michael

2 則留言:

Edward Lin 提到...

讚!好東西!

但是如果上班出去偷拍,不就見光死:(

Michael Lin 提到...

哈哈哈!

那簡單,有爭議的圖片,請去掉 EXIF 後,再 upload 上來。:) => 這樣子好像叫做掩耳盜鈴吧!

問題是,現在網路翹班的情形其實也蠻普遍的,所以呢?就不要想太多了吧。

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