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2

加油吧,台灣!

今天在 DPreview 上看到韓國 Samsung 發表了一些新相機

雖然我不喜歡韓國的東西,而且這些相機我也都沒用過,實在是無從判斷它的好壞,不過姑且不論功能及成像品質,坦白說,這個相機的外型還蠻對我味口的,實在是不得不尊敬韓國人的用心。事實上韓製品在國際上的形像也不斷的在提升。想到國內都在拼政治而不是拼經濟,真是另人擔心啊。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加油吧,台灣!

ps. The picture is linked from DPreview. If there is any copyright issue,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it immediately.

Michael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KIA的廣告,書儀跟我也說了類似的話--實在不喜歡韓國的東西,也不會買韓國貨,可是他們的東西品質真的是一直在提昇…;唉!

咦?你的版面好像有哪裡不一樣耶?

Michael Lin 提到...

呵呵呵!觀察力很好喔!

blogspot 出新版了,可以有比較多的彈性變化,而且好像也支援一些 plugin,不過現在沒有太多時間玩,只是先使用了一些更新後的新功能。

Edward Lin 提到...

Samsung曾經併購過Rollei,現在情況我不是很清楚。

這個網頁Rollei Prego 70產品介紹中的Manufacture直接稱呼為Samsung Rollei。

Samsung併購Rollei後,功力增進不少,現在也和Pentax合作,企圖心很明顯。

不過我還是不會買韓國品牌的東西。

台灣目前代工Consumer相機能力很強,像
普力爾(已被鴻海併購),但是沒有自我品牌。

韓國貨品質是不是很好,我持保留意見,但是世界各地賣的很好是真的。

Michael Lin 提到...

我想韓製品的品質好壞並不是我要強調的重點,基本上我也不會想買韓國的東西,我比較想表達的是態度和企圖心的問題,我們的確沒有韓國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