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

台北植物園拍荷花

從國中時期開始接觸攝影,高中參加攝影社到現在,已經是很長一段時間了。可是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到台北植物園去朝聖-拍荷花。

台北植物園的荷花池,本來就是各級攝影社外拍的必到景點之一。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從來都沒去過。唯一的解釋,可能是我太懶了,早上起床起不來。


終於、終於今天靠著 Angel 的幫忙,逼著自己起床,一早 6:00 左右就來到台北植物園,展開朝聖之旅。

01 這一張是這次拍攝中,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02 光影的變化才是攝影中最重要的因素。剛到的時候,天陰陰的,整個感覺就是〝呆板〞,後來太陽出來了,才能拍出光影的感覺。


03 盛開的荷花固然漂亮,可是我更喜歡含苞待放的感覺。


04


05 這張是用 500/8 反射鏡拍的。這張照片讓我對這隻 500/8 的畫質有一個全新的體驗。500/8 真是一隻好鏡啊。


這次拍荷花的感覺很棒,植物園內有很多同好,我想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同好喜歡到植物園拍荷花,不是沒有原因的。

其他還有一些照片,請看這裡

Michael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早起!去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這感覺不錯吧!
平常每天也是要早起,但早起的目的是為了要上學,上班!總是有很多賴床的理由,總是要賴到最後一刻,才百般不願意的起床.
但這次不同了!騎著Edword 的機車,一路輕風徐徐吹來,甚是享受!不過到了植物園,才知道原來比我們早的人更多,荷花池旁已經是滿滿的人了!!!
Michael忙著取景拍照,我則邊運動,邊看著來來往往早起拍照和運動的人...
我喜歡早起的那份悠閒,享受與平日生活步調不同的樂趣.
逛了植物園,拍了荷花照,做過運動,吃了早餐,回到家才八點四十幾分!這一天的上午時間變長了!:)

Michael Lin 提到...

>>"早起!去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這感覺不錯吧!

換個方式說,只要是做自己喜歡的事,那種感覺都是很好的。

有一陣子喜歡觀星,那種三更半夜還在外面,沉浸在無邊星空的感覺也很棒。不過觀星畢竟是晨昏顛到的事,所以現在就越來越淡了。可是每次看到浩瀚星空的感覺還是不禁要讚嘆造物主的偉大。

至於早起照相這種事,可以說是更棒的。不僅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同時也能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匿名 提到...

另外還有一點一定要提的---
仔細看荷花的照片,才驚覺造物主的偉大!小小的一朵荷花,顏色卻有那麼多的變化!!!
以前從未這樣仔細觀看過,那花瓣的顏色是如此的飽滿!蓮蓬的顏色是那麼的鮮艷!
上帝造一朵小小的花,都造得如此美麗...!
更要感謝神的恩典!創造了人的眼睛,是那麼的奇妙!才能看到這美好的一切...

匿名 提到...

下次拍荷花可以找我喔,以下是今年在植物園拍的...多多指教.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uhoming/sets/72157600270934246/show/

Michael Lin 提到...

嗯,計劃在 7/8 再去一趟。

看了您的 set 了,除了封面那張外,其他的幾張顏色都蠻清麗的,有點不太像 Caono 的特性。

另外,特別喜歡 IMG_7928 這一張。

Michael

Edward Lin 提到...

記得帶閃光燈,讓背景變暗的法寶;)

Edward Lin 提到...

不要拿500/8來K我,不然我也很想要 :(

Edward Lin 提到...

我也喜歡含苞待放的荷花或蓮花耶。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最喜歡的花卉是鬱金香,還包待放的Lily/Water Lily,很會裝蒜 ;)

Edward Lin 提到...

大概喝醉了,錯字連篇

Michael Lin 提到...

>> 記得帶閃光燈,讓背景變暗的法寶

嗯,這個星期天好好向你討教一下。

>> 不要拿500/8來K我,不然我也很想要

哈哈哈!你想要也沒有,500/8 反射式只有 KM 和現在的 SONY 有。只此一定,別無分號。

>> 因為我最喜歡的花卉是鬱金香,還包待放的Lily/Water Lily,很會裝蒜

我也很喜歡,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地方可以拍得到。

至於錯字呢?我就當作沒看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