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9

這應該是〝台灣小灰蝶〞吧!


在前一篇網誌最近跟雨天很有緣中我貼了幾張蝴蝶的照片,結果 Edward 來踢館,認為我貼的那幾張圖應該是〝蛾〞而不是〝蝶〞。為了求證,特別上了一些網站去查了一下。同時在這裡再貼一張不同角度的照片。[按上面的小圖可以看大圖 (800 x 600) 喔!]

嘎嘎昆蟲網是一個非常棒的網站,嘎嘎站長是一位非常有心的人,提供了非常完整的資訊。

我在嘎嘎昆蟲網上查了一些資料後,覺得它應該就是〝台灣小灰蝶〞。基於智慧財權權考量,我沒有而且也不能把嘎嘎昆蟲網上的圖直接轉貼在這裡,所以請有興趣的人直接上嘎嘎昆蟲網或按〝台灣小灰蝶〞的連結去看一下圖和說明吧。

再補一張圖。



這是之前在士林官邸拍的。從觸鬚來判斷,這隻該是〝蛾〞,從嘎嘎昆蟲網查到的資料應該是橙帶藍尺蛾

如果有誤的話,還請有看到此篇網誌的人指正。

Michael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Michael推薦的網站---嘎嘎昆蟲網.讓我想起了幾年前我們去南澳農場露營。
那時是農曆過年前一、二天,整個農場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我們發現地上有好多小土堆、小坑洞!於是我們找來一個保特瓶,裝滿水,灌蟋蜶囉!
由於是冬天,天氣有點冷,所以蟋蜶都小小隻的,灌不太出來,只是探出頭來看一下,就又溜回去了!
嗯!!!暑假要到囉!要好好安排一下,再去南澳農場灌蟋蜶,一定很有趣!很好玩!

匿名 提到...

拍昆蟲對我來說真的是靠運氣,
人家是去找昆蟲拍,
我是隨緣等昆蟲來給我拍,
所以至今..沒有拍到幾張..

蜻蜓

Michael Lin 提到...

呵呵呵!拍照嘛,不用太認真。有機會就拍,沒有的話,留在腦海裡好好的回憶也是不錯的。

隨緣是好的。:)

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