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0

再訪植物園

6/2 到植物園去拍荷花後,發表了 台北植物園拍荷花 這篇文章後,一直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再加上其實 Edward 也很喜歡攝影,因此我們就約了在 7/8 時再來植物園拍荷花。

再次來到植物園後,明顯的感覺到這次的花況和上次不一樣,荷葉都已經長的快比人高了,以往在 9 月左右才看的到的蓮蓬,居然現在就看到不少。整體來說已經不太好取景了。

02


03 試著用景深的效果來表現花苞和蓮蓬,可惜花苞的焦距沒有對得很準


04 利用 Edward 講的技巧,刻意的讓背景暗下來,再用離機閃燈補光造成的效果。


05 同樣的手法,直幅改橫幅。目的是為了要能放在電腦上當桌面圖片 :)


06


07 預備離開植物園了,在門口突然看到這個倒影,馬上把收好的相機再全部翻出來,再拍幾張 :)


現在放在 我的 Flickr 上的照片應該和這篇 weblog 沒差多少,找個時間,再翻翻照片,看看還能不能再補一些上去。

Michael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是盛夏了!同樣的早起出門,但感受到的太陽威力卻甚是不同!天氣真的是很熱!氣侯在變,變得連開花結果的時序都亂了!
這次的幾張照片都满特別的,我很喜歡第一張有點煙雨濛濛的感覺,還有最後要離開時那張倒影照片!
這次繞著荷花池走了一圈,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旁,看到有人在寫生畫荷花!看來不僅愛好攝影的人喜歡拍荷花,喜歡畫畫的人也愛畫荷花!

Edward Lin 提到...

我很喜歡第一張,美極了。

不小的你第四張的光圈多大,我也貼了一張一樣效果的照片,光圈縮到f/14。也到我家來看一下拙作吧。

明年請早囉。

Michael Lin 提到...

我貼上來的照片都有保留 EXIF 資料。你可以自己看一下。

第 4 張是 1/80", f/16
第 5 張是 1/80", f/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