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正片的魅力無法擋

這個 blog 的開始,是從我購買 Sony Alpha 100 後開始記錄,經過這一年多的 DSLR 體驗後,終於還是重新開始拍正片。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從此就把 Alpha 100 給冰起來,不再使用,畢竟數位的東西有它的方便性。只是說在一些比較重要的場合,或是希望重視品質的地方,正片的魅力還是無法抵擋的。
11/10, 11 和網路車隊的朋友們一起到雪見風景區去露營。當天的天氣真的不錯,天空藍到不行。用 Minolta D7 加上富士的正片拍了一些照片。貼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正片的動態是數位完全比不上的,當你把正片放在燈箱上,用 loupe 一張一張檢視時,那種感動,除了用〝找回心中對攝影的感動〞外,還真是很難用其他的字眼來形容的。

Michael

14 則留言:

Edward Lin 提到...

我也被你的執著和熱忱所感動,把那隻塵封已久的Carl Zeiss Hologon 16/8接上Contax G1,拍了一些,只是因為G1的底片計數器嚴重漏液,根本不知道拍了多少張;等拍完再沖洗看看

Michael Lin 提到...

你收藏的底片機,有機會都應該讓他們出來見見光。

現在開始把 A100 「下放」給瑋庭用,開始培養。 :)

Michael

Michael Lin 提到...

等不及想看 G1 + CZ Hologon 的表現了。可惜最近的天氣都很差。

Michael

Edward Lin 提到...

不好意思,快GM了,再等等。

Michael Lin 提到...

沒問題,慢慢來!

Michael

Edward Lin 提到...

》》你收藏的底片機,有機會都應該讓他們出來見見光。
現在已經有三台底片機裝上正片:Contax G1/Hologon(me),Contax T2(Andy),Lomo Fisheye(Ruby);12/28是Ruby美術班的成果發表會,我會帶Nikon F2去。等這一輪都拍完,再來換Contax N1和Nikon F80。

好忙喔:(

Michael Lin 提到...

呵呵呵!真的很忙。

不過慢慢來,我等著看 N1 的照片。等著被你下毒。

Michael

Edward Lin 提到...

12/28是Ruby的成果發表會,本來要用Nikon F2去拍,不過我已經被美術班班導assign為攝影師;就是要幫全班拍照啦.

所以,我當然拿Nikon D200出來拍,總共拍了3G的JPEG-high,共400多張.如果拿F2出來拍,當場幹掉3個小朋友:(

Michael Lin 提到...

不同的場合要使用不同的設備,像那種要大量拍照的時候,數位還是最好的選擇。拍好後,燒張光碟給老師,了事。

Ariel 她們學校運動會或有活動時,我都是如此比照辦理。

Michael

匿名 提到...

還好我比較懶 手上也沒有底片機 加上這裡沖片也沒那麼方便 不然這種文章和照片看多了實在有害… ^^|||

咦?好像沒有講過 我現在是D40 + 18-200 VR 懶人配備 拿起來隨便亂拍…

Michael Lin 提到...

D40 + 18-200VR 是很棒的組合。

不過你都沒有底片機了嗎?還是說只放在台灣,沒有帶過去而已。

Michael

匿名 提到...

> D40 + 18-200VR 是很棒的組合。

  其實那時候D80也摸了很久 後來還是決定放棄一點機身的功能換取輕便 年紀漸漸大了手也愈來愈沒力 當然還有拉國總統不會出走得這麼快…
  不過其實我本來是買D40 + 18-135 kit 所以現在還要把18-135出掉 不過因為我很懶 所以現在還晾在家裡 Edward不會有興趣吧?不然下次帶回去

> 不過你都沒有底片機了嗎?還是說只放在台灣,沒有帶過去而已。

  現在只剩F80 請參考上面某一篇的回應就會看到… ^_^

Michael Lin 提到...

對嘛,我就記得你還有一部 Nikon 在啊。沒關係,等你回來拍。:)

至於 18-135 的話,我看你還是把它出了吧。Edward 手上都是鏡皇級的,18-135 用的機會應該不高吧。

Michael

匿名 提到...

唉 短期內可能沒有精神拍負片 不用說正片了 等以後小花大了才有點可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