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東光國小的聖誕

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東光國小。一個小小的小學,全校只有 6 個班級。

從四年前開始,汐止禮拜堂每年的聖誕節,都會到東光國小為他們辦聖誕活動;而學校的校長和村民們也把這一個活動視為年度大事。每年學校也在這個時間,舉行校慶及運動會。

因著 神的愛,因著大家對這塊土地的愛,汐止和東光這兩個原本應該是沒有關係的地方,卻建立了深厚的情感。

照片中,汐止禮拜堂的青少年正在獻上〝小伯利恆〞這首詩歌。藉著這首歌曲,讓我們再次將 福音傳揚出去。

請按我看圖

Michael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沒有連上其他照片給大家看呢?

Michael Lin 提到...

>>為什麼沒有連上其他照片給大家看呢?

這個有點小麻煩,因為要把照片給所有的人看,首先要先把所有的照片都貼到網路的某個網站上。而大部份的網站又不接受〝太大〞的照片,所以要貼圖前我還要把所有的照片都手動先縮圖。基本上這個動作會做到手抽筋。:(

所以就沒有做了,我會找時間,挑一些比較不錯的,再公開給大家看。

匿名 提到...

為什麼不整批batch縮圖啊?是要一張一張調整嗎?

Michael Lin 提到...

>>為什麼不整批batch縮圖啊?

麻煩介紹個工具來玩玩吧!

其實還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小問題,就算用 batch 都很難解決的 => 如何放上拍攝者及部份 EXIF 資訊?

就算可以 batch 做,放的位置通常也要調整,不然很容易和背景重疊,看不清楚。

匿名 提到...

曉瑩她先生推薦過一個軟體,可能可以解決你的問題。請參考一下這一篇的介紹:

http://ying.homedns.org/wp/archives/2005/07/06/22/47/17/

我用過幾次,還不錯。

匿名 提到...

喔哦!超連結被截斷了…

我把它分行打,你再拼起來好了:

http://ying.homedns.org/wp/
archives/2005/07/06/22/47/17/

匿名 提到...

還有這個,是書儀很愛用的看圖軟體:

http://www.irfanview.com/

它也可以整批縮圖(file -> batch conversion/rename...),我剛查了一下,還可以加上文字說明(在那個畫面右下角的set advanced options),EXIF資訊也可以抓出來,不過要看一下help找出代碼就是了。

Michael Lin 提到...

Thanks! download 下來玩玩看。:)

Michael Lin 提到...

謝謝小妹介紹的軟體,已經縮好圖並上傳到網路上了,按一下下面所附的 hyperlink 就可以看到所有照片了。

請按我看圖

匿名 提到...

我去東光村的時候,
全部是在當抽獎小姐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