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鬼斧神工 - 2

鬼斧神工 這個 post 中我提到了太魯閣的美麗,可是那時候因為部落格版面的問題,所以只 show 了幾張照片。現在因為找到一個不錯的轉檔軟體,因此把以前的照片再處理了一下,upload 到網路上,和大家分享一下美麗的風景。

請按我看圖

Michael

10 則留言:

Edward Lin 提到...

幾張生態拍的很漂亮。我前一振子也拍了一些蝴蝶,然後到書局買了一本蝴蝶的圖鑑,嘗試找出我拍的品種,蠻好玩的。

不過中橫風景的狀濶,似乎沒有拍出來,我也一直思索如何拍出壯觀的照片,沒有結論。不過我覺得,下到河床,用廣角鏡,低角度仰拍,可能效果不錯。有機會到中橫,我想試試看這樣拍的效果。

Edward Lin 提到...

你說的轉檔軟體是指縮圖嗎?如果是縮圖軟體,免費的BatchThumb還蠻好用的,我現在則是用ULead系列的軟體在處理。

Michael Lin 提到...

中橫的景色很難拍,除了廣角鏡之外,角度的問題也很重要。我想就是多嘗試吧。至於下到河床的可能性實在不高。因為那個地形實在是下不去啊!

最近多添了一個新武器:Sigma 12-24/4.5-5.6,下次再來試試看。

另外,最近買了一本書構圖決定一切!高水準攝影完全攻略,覺得還不錯,正在努力練功中。:)

Edward Lin 提到...

也想要一隻類似焦段的鏡頭,一直在sigma,tokina,tamron三者間舉棋不定.

Michael Lin 提到...

Nikon 的選擇比 KM/Sony 多太多了。KM/Sony 只有三個選擇。

基本上 Sony, KM, Tamron 11-18 這三隻是同一隻。都是 Tamron 的設計,最多可能只有渡膜的差別而以。

另外還有 Sigma 10-20, Sigma 12-24。其中只有 Sigma 12-24 是全片幅鏡頭,其他的都是 APS-C 專用鏡。所以最後還是選了 Sigma 12-24 了。

呵呵!對全片幅還是有一點期望啊!

聽說 Tokina T124 的評價不錯,可以多看看!

匿名 提到...

讚喔..我也有Tokina 12-24.
廣角鏡頭真的是不錯玩!

匿名 提到...

這個photo set 很多都適用Tokina 12-24拍的.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uhoming/sets/72157594392179265/show/

Michael Lin 提到...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uhoming/sets/72157594392179265/show/

不同的鏡頭都有它的魅力在,廣角的壯濶,微距的趣味...,透過鏡頭的表現可以得到和眼睛完全不同的感受。

你這一組 set 的顏色真得很不錯。另外看了一下你的 set description,應該是用 Canon 拍的,你也開始玩雙機流了嗎?

Canon + Olympus 不錯喔!

匿名 提到...

沒有那麼富有.
Olympus out, Canon in.

Michael Lin 提到...

嗯!大炮牌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