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堅韌的生命

今天中午時,覺得天氣不錯;於是騎上機車,帶著相機,沒有預設目標的往汐平公路騎去。

汐平公路的景色真的不錯,騎著騎著,到了平溪附近後,臨時決定往十分瀑布走。從十分風景區的停車場,往瀑布前行,在山壁上發現這片不知名的植物硬生生的生長在岩壁上。心理不禁再次讚嘆大自然的偉大及生命力的堅韌,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展現生命的美好。於是隨手拍下這張照片。

Michael

ps1. 到十分瀑布後,我還是沒進去,因為我覺得門票 180 元有點貴。
ps2. 這次拍的部份照片,請參閱這裡

12 則留言:

Edward Lin 提到...

看過侏儸紀公園這部電影,一直忘不了其中一段對白:生命是會自己找出路的.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很神奇!

匿名 提到...

我去看了你這次拍的照片,小比在旁邊一直說:好漂亮喔!還有,cu超愛那些昆蟲的!

Michael Lin 提到...

哇,好大的鼓勵喔!雖然不太好拍,而且要有點耐心的等,不過只要有人喜歡,就覺得蠻高興的,所以我以後要多拍一點。:)

Cu 喜歡昆蟲倒是蠻特別的,很多小朋友都會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靜態的關係?

匿名 提到...

上次教會到雙連埤去郊遊,Michael也照了一些昆蟲照片,其中有蜘蛛!因為太清楚了!我覺得好可怕!!!

匿名 提到...

Sorry!忘了將名字簽上去。

匿名 提到...

我個人比較喜歡"花"的照片。
顏色鮮艷,同樣的也展現了"生命力"!

Michael Lin 提到...

>>其中有蜘蛛!因為太清楚了!我覺得好可怕!!!

嗯!了解了。重點就是不要拍太噁心的東西。:)

Edward Lin 提到...

http://picasaweb.google.com/edwardlin.tw/Unnamed

這是我上次去汐平公路拍的,拍了一些蝴蝶和蜜蜂.因為沒有macro,都是裁切的.看來高畫數還是有一些優點.

btw,我最怕蜘蛛,蟑螂,老鼠.....

Michael Lin 提到...

用高像素拍再裁切當然也是一個方法,不過敗隻 Macro 才是王道啊!

等你的 Macro 大作吧!:)

匿名 提到...

cu喜歡蝴蝶,不過他的喜歡有點另類…

上次他在草原上看到一隻在飛舞的蝴蝶,他就追了上去,好不容易追了好遠,蝴蝶終於停下來休息時,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腳踩上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所以我來不及阻止,後來那隻蝴蝶就一命嗚呼了… :(

Michael Lin 提到...

>>...
蝴蝶終於停下來休息時,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腳踩上去,
...

真是勁爆啊!

如果他看到螢幕上的蝴蝶時,也一腳給它踩上去,那就更勁爆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