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9

一張失敗的照片

一張失敗的照片。

8/4 早上,一早和 Angel 跑到石碇,一個在網路上介紹的看日出的景點。可能是 GPS 座標上的誤差,所以並沒有看到期望中的日出。不過既然到了,還是試著拍一些照片。可是拍出來的結果真的很不滿意。

後製一直是一個很有爭議的話題,在這裡我並不想討論這個問題,不過其實回頭想一想,以前我們在暗房內做的各種效果,增減放大機對底片的曝光,改變顯影的時間,其實也算後製的一種。

今天決定拿這張失敗的照片來做過實驗。其實我並不會用 photoshop 這一類的軟體,於是把這張照片放到 SONY 附的 "Image Data Converter",針對亮度拉了一下曲線,結果的確有不一樣的感覺。看起來似乎有〝稍為〞好一點。呵呵呵!算是我的數位攝影後製處女作吧。

Michael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次去清境農場照日出時也照不好,因為當太陽升至山頂時已太亮了。不過下次地點確認後請帶我一起去。記得日出最美的地方在花東,期待此趟花東之行。
Ko-Dee Gan

Michael Lin 提到...

花東之旅,我們家也很期待,不過今天看了一下氣象報告,可能又會有一個颱風來攪局。看來是要請大家一起代禱,求 神賜給我們一個天氣。

匿名 提到...

8/4是我們第二次去坪林、小格頭附近找日出的地點,但很可惜,還是沒找到!
不過在等待日出時,天空由魚肚白漸漸變亮,雲彩千變萬化,令人嘆為觀止!
雖然相機照不出那雲彩變化的景象,但我們的眼睛看到了,真的很感動!
很喜歡"早起,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因為那短短的兩、三個小時,大部份的人都還在睡夢中,只有那早起的享受真正的安靜與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