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Fujifilm SUPERIA X-TRA 400 試拍

前一陣子大部份時間都在拍正片,雖然正片拍起來的感覺很棒,不過比較起來,正片還是有點貴的,每按一下快門大約要 12 元左右。

因此最近開始想試試看負片的效果。這一系列的照片都是使用 Minolta A7 + 35/2 這顆鏡頭拍的,使用的底片是 Fujifilm X-TRA 400,來比較看看吧!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真理堂拍的,拍攝時間大約是在晚上 8:30 左右,三腳架不在身邊,純粹靠大光圈及 ISO 400 硬拍出來的,快門是 1/20 秒,理論上以 35 mm 的鏡頭來說,應該還在安全快門範圍內,不過我覺得還是有點手振了。

這張拍的是懷恩堂,光圈 2,快門 1/30 秒。台北街頭的聖誕街景,給人一種溫暖又寧靜的感覺,相對於一般人在瘋聖誕夜,我想如果可以找個教會進去感覺一下 2000 多年前那個神奇的夜晚,因為耶穌的降生而帶給人類真正的平安,應該是很美的感受。




深坑豆腐早已經是台北近郊著名景點之一,不過我還從來沒有去「朝聖」過,這次因著 Angel 必須負責她們家的一個家族聚餐,所以我們就找個時間去勘查了一下地形,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地方可以辦活動,順便拍了一些照片。

坦白說,我還真的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雖然老街內可能還有不少舊建築,可是我覺得整個地方,只能用太商業化來形容。不過無論如何,我畢竟不是住在那裡的人,沒有發言的餘地,所以只要當地人喜歡就好了。接下來,再來看幾張照片吧。























Michael

1 則留言:

Edward Lin 提到...

縮圖無爛圖,看不出來有晃動.

維護古蹟一向不是台灣人的專長;不過至少還有殼留下來就不錯了.

Hologon第一彈出爐,第二彈還在孵.到我家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