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2

Ariel 拍的比我好

左邊這兩張圖中,第一張是 Ariel 拍的,在這是誰拍的!這一篇 post 中,已經貼過了。第二張則是我拍的,使用的器材是 Minolta A-7 和 Voigtlander 125 這顆〝銘鏡〞。因為送去掃描,所以今天才能貼出來。
稍為比較一下後,我覺得其實 Ariel 真的拍得還不錯,她把相關的一些東西和景都帶到了。嗯,可以好好的〝培養〞一下。:)

用傳統底片(不管是正片還是負片)拍的成本還是蠻高的。每次拍正片後,都得先沖片、上匣、然後才能挑一些自己覺得比較好的,送去掃描。雖然我送去掃描的地方,已經是在網路上公認掃的不錯的了,可是真的和正片比起來,其實還真的有很大的差距。左邊這一張是從菁桐站內往外拍的,小時候住在台北的雙連,以前淡水線的火車站都是這種感覺,現在就只能在像平溪線這種地方才看得到了。
這一張一定要看原片,掃描後味道就少掉一大半了。


很多人都在吊〝祈福〞的竹筒,商人還真的很會做生意,如果有機會去平溪線玩的話,你會看到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竹筒,要找到這麼〝稀疏〞的還真的不容易。

Michael

7 則留言:

Andy 提到...

Hi, Michael:

請教一個跟這個主題無關的問題,你使用Blogger是如何讓主頁只顯示部分內容,然後,點下「繼續閱讀」後才顯示單篇文章的完整內容呢?我找了老半天不曉得該如何設定,麻煩你幫忙解惑一下。多謝。方便提供你版面配置的XML檔讓我參考嗎?

Michael Lin 提到...

當然可以。

請到 SDF PM 給我你的 mail address,我寄給你。

其實我當時也是參考別人的東西,找了好久才找到的。

Michael

Andy 提到...

Dear Michael:

收到了,我會試試看,謝謝你熱心幫忙。
:)

Andy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吔…

匿名 提到...

謝謝!謝謝!我其實也是隨便找一個我認為風景還算漂亮的地點,把我想要的拍進去而已.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的一篇小品,被選為精選,歡迎來看看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190&t=609226&last=5994103

Viper

Michael Lin 提到...

Dear Viper,

我去看過了,拍得真不錯,原來汐止也有這麼美的桐花。

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