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0

Contax G2

蔡司 Zeiss 鏡頭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可是蔡司的價格也實在是不怎麼平價。雖然我現在用的 SONY 數位單眼系統,也和 Zeiss 合作生產了一些鏡頭,可是那些鏡頭幾乎都要四萬元以上,怎麼算都不划算。

不過自從我又開始拍底片後,我發現我可以有新的選擇。

Contax G 系列可以說是開創了 Rangefinder 相機的一個新天地,雖然 Contax 已經停產了,不過我個人相信它還是可能有復出的一天。不久前,透過網拍買下了這一套 Contax G2。一機三鏡 (每一顆都是蔡頭)+ 閃燈。上週六帶出去拍了一些照片,不過還沒洗出來。等洗好後,再上來分享。
非常閃的 mark => CONTAX,真是期待它再復出啊。接在機身上的是 28/2.8。不過拍照時忘了把鏡頭蓋拿下來,沒有照到閃閃動人的鏡片。
90/2.8 Lens made in Japan 看起來就舒服。


















45/2 另一顆愛不釋手的鏡頭。Contax G 可以說蔡司送給蔡頭迷最好的禮物之一,每一顆鏡頭都是又好又便宜。

整組系統帶起來給人很輕鬆的感覺,因為鏡頭小所以重量很輕,沒有負擔。或許這才是拍照的王道啊。

Michael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果然是敗家王子
胖丁

Michael Lin 提到...

呵呵呵!您要這樣子說,我好像也很難否認。

不過,這一套還是傳統底片機,所以還是沒有單眼數位能〝讓〞給您。

坦白說,買 Contax G2 的確也是一筆錢,不過重點是我用買一顆 Sony Zeiss 鏡的預算,買下了這一套,其實從 C/P 值來看,我是覺得還蠻值得的。

Michael

匿名 提到...

哇哇哇!終於更新了。復出江湖的第一篇就是敗家記錄啊~ :b

相機我不懂啦!不過看起來真的很閃很舒服吔!

Michael Lin 提到...

欸!被你發現了,只剩下敗家記錄才能更新部落格其實是有點尷尬的。

Michael

匿名 提到...

請問這樣一組大約買多少啊

Michael Lin 提到...

>>請問這樣一組大約買多少啊

價格和品相有關;不過目前以一機三鏡(28/45/90)及一個閃燈的配備來看,在台灣二手的價格大約在 38K - 45K 左右。您可以到雅虎或露天拍賣去看看。

這也是我說的,我用一顆蔡頭的預算買到這一整組。:)

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