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6

鬼斧神工

太魯閣國家公園中,天祥 - 太魯閣這一段可以說是最廣為人知的精華路段。

這裡已經來過好幾次了,每次來都會不禁的讚嘆大自然的偉大。用相機真的很難拍出那種偉大的感覺。我想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很難從照片體會出那種磅礡的氣勢。拍照時為了避免破壞美景,通常會刻意的避開人、車。而就是因為如此,因為周圍沒有參考景物(例如人或車)可以比較大小,所以不容易藉由大、小之間的比例去感受峽谷的壯觀。

這一次,利用參加教會傳道人家琴婚禮的機會,再次重遊此一美景。拍了一些照片,這一張是我覺得稍為能表現出峽谷氣勢的照片。

應該還會再找機會過去,而且我覺得必須做比較深度的旅遊,蜻蜓點水是絕對不夠的。這次去,還發現一些不錯的改變。政府其實還蠻重視這個地方的,在某些著名的景點,已經開始人車分道了。例如以前如果想在九曲洞步行的話,都必須與車爭道,現在可以很輕鬆的享受美景。管理單位另外打了一個隧道給車輛行走,原來的車道,現在變成人行步道。而且燕子口也在做同樣的工程。個人覺得,在這件事上,還稍為可以看到政府的作為。

Michael

8 則留言:

Michael Lin 提到...

這次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拍了一些照片,我先貼了幾張在 MFC 的討論區,有興趣請按上面的連結過去參觀一下。

匿名 提到...

曾經在二十多年前吧!從天祥走到長春祠。從那一次起就愛上太魯閣了!
這幾年常和車隊到花蓮或台東露營,但是每次都從花蓮路過而過門不入,深深感到遺憾。
這一次終於了了多年來的心願"重遊太魯閣"。因為某些因素,只能選重要的景點用走的,其餘的還是開車而過。
不過有些很重要的景點,已經採人車分道,這是一項很棒的設計。人車分道,走起來的感覺比較悠閒,不會有壓迫感,不用怕被車子A到,真的很好!
與Michael相約,下一次我們真的全程用"走"的,一定要再走一次!
那感覺真的很美!除非親身去經歷,否則你是很難體會的!

Michael Lin 提到...

這次拍的部份照片,請參考這裡

Edward Lin 提到...

我在花蓮防炮學校受訓時,最忘不了中橫的美和花蓮原住民的熱情。其實中橫這幾年變化不大,除了開一條新的公路外,沒有什麼太大改變,人行步道其實早就有了,只是大家平常沒注意到。

提到中橫,我有很想去騎機車環島!

Michael Lin 提到...

>>提到中橫,我有很想去騎機車環島!

你不是已經騎機車環過二次了?還要再環?

其實我覺得,騎機車過去是不錯的選擇,可是我現在比較喜歡深度旅遊,所以或許可以安排個時間,我們一起去。在中橫、花蓮好好的玩玩。

Edward Lin 提到...

環島兩次的感想就是以後只想'環半島',只騎宜花東,到墾丁折返.好好的賞東台灣的風景.

Michael Lin 提到...

>>環島兩次的感想就是以後只想'環半島',只騎宜花東,到墾丁折返.好好的賞東台灣的風景.

沒錯!沒錯!就是如此。今年暑假,我也是這樣子繞了一圈(不過是開車啦),感覺上,西部實在是很不好玩,而且一點也不悠閒。

匿名 提到...

嘿!嘿!嘿!
12/9星期六,教會要到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的東光國小辦場聖誕午會。隔天星期曰我們要去也在附近的"三育基督學院"!聽說風景很美唷!
好期待喔!到時候再請Michael多照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