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9

菜頭除了種在泥坑裡,還可以種那裡呢?

Edward 在他的泥坑裡種了一顆菜頭,那除了泥坑之外,菜頭還可以種在什麼地方呢?

Zeiss 的 Planar T* 85/1.4 和 Planar T* 50/1.4 除了 Nikon 的 F mount 之外,也設計了 M42 接環的 ZS。所以理論上只要有 M42 轉接環,ZS 幾乎可以使用在目前所有的單眼相機上,只要使用者有手動對焦及測光的心理準備,我想任何人都可以享受菜頭鏡。

我現在所使用的 Sony 系統承襲自 Konica Minolta,有趣的是,有了 Sony 的加持後,一些 KM 老鏡的二手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起來了。一般 KM 的 50/1.4 鏡頭,現在二手價都在 8000 左右,而掛上 Sony logo 的新鏡則報價 11000 多,坦白說新品也就罷了,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二手鏡的價格也都那麼好。

我想 50/1.4 的菜頭已經在向我招手了!

Michael

ps. Edward 你的圖借我用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7 則留言:

Edward Lin 提到...

菜頭快變成菜花了,四處長 : (

顯然你也中毒了,進一棵菜頭來解解毒吧 : )

Michael Lin 提到...

很想!聽說菜頭可以降火氣,看起來是不錯的。:)

Edward Lin 提到...

>>很想!聽說菜頭可以降火氣,看起來是不錯的。:)

那就趕快滅火吧 : )

Michael Lin 提到...

嗯,火氣可以慢慢降。沒有先報備就降的太快的話,可能反而會失火。:)

匿名 提到...

喂!喂!喂!買"菜頭"要先報備唷!
我可是都有注意看唷!

Michael Lin 提到...

呵呵呵!3/19 貼的文章,你 4/2 才來回應,還說你有在注意看。???

還好我是很乖的。早就知道如果火氣降的太快的話是會失火的。:)

匿名 提到...

這你就不懂了!
其實不需要時時"監控",只需"搖控"就行了!
我只是沒有發言而已,我是有在注意的,了解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