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9

2003 義大利

最近在整理一些照片時,找到一些 2003 年到義大利旅遊時拍的照片,當時還不流行數位單眼相機,雖然我有傳統單眼相機,可是因為考慮到方便性的問題,所以只帶了小 DC 出門。現在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帶 DSLR 出門吧。因為是小 DC 拍的,所以只能挑幾張和大家分享。

左邊這張照片是在聖彼得大教堂內拍的,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這道光束當時給了我相當大的感動和震撼。

02

這張也是在聖彼得大教堂內拍的,那個圓頂真的很壯觀。藝術家們透過這些建築藝術獻給 神,我們雖然沒有這麼偉大的創造力,但是我們卻都可以讓耶穌住進我們的心裡,讓我們的身體都成為聖殿。

03

SONY 雖然不是傳統相機廠商,不過不可否認的,它的相機其實做得還不錯。選擇這張照片的理由,純粹是因為它的顏色表現,我覺得顏色和飽和度都相當不錯。

04

羅馬競技場,多少基督徒在這裡流出鮮血。如果按照台灣現在的標準,這座建築根本無法留存到現在。有可能被當成威權的象徵而被拆掉了。什麼時候,人才能學會「彼此相愛」呢?

Michael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是小DC拍的,可是感覺上很棒呢!解說的文字(應該說你的觀念與心情分享吧)也讓我心有戚戚焉。

啊啊啊,我是外行人,我是外行人…

Michael Lin 提到...

剛剛又看了一下第三張照片,想到這兩尊「雕像」還蠻有名的。右邊那個是達文西,左邊那位是旦丁。

當時還沒有達文西密碼這本書;不知道現在他會不會因為書而跟著熱門起來。:)

Michael Lin 提到...

>>啊啊啊,我是外行人,我是外行人…

呵呵呵!一直說自己是外行人,想拌豬吃老虎嗎?

匿名 提到...

看了二遍"2003義大利",大概是因為沒有親身經歷過,所以感動不出來!
不過,希望有一天我有個blog,名字就叫"旅行是一生的嗜好"!哈!哈!哈!

匿名 提到...

我也沒有去過義大利,可是我去過希臘,我覺得那種歐洲的古老教堂真的是讓人一走進去就心生崇敬。

雖然我們是以心靈和誠實敬拜上帝,但不可否認,許多中世紀的藝術家們窮其心力,將自己的才華獻給上帝,所設計出來的東西,無一不透著上帝所賜的智慧,也帶領在其中敬拜上帝的人來思想上帝的奇妙與可畏。

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去歐洲玩。

匿名 提到...

>> 呵呵呵!一直說自己是外行人,想拌豬吃老虎嗎?

外行人就是外行人啊!何必扮豬呢?不必扮就是豬了啦!看到老虎來,逃都來不及,怎敢吃呢?

:老虎來了,快逃!:

Edward Lin 提到...

第一張照片真是太震撼了,就是那道光,把氣勢都拍出來了。真的是佳作中的佳作。

不過我倒是忘了你去過一大粒?我也很想去歐洲的奧地利和一大粒。但是目前只去過瑞典和過境法國。總是事與願違,再努力。

Michael Lin 提到...

謝謝大家喜歡這張照片!

有些場景是可遇不可得的。除了基本的拍攝功力外,有的時候也需要一點運氣。

Edward Lin 提到...

>> 有些場景是可遇不可得的。除了基本的拍攝功力外,有的時候也需要一點運氣。

基本上時機,相機和技術三者缺一不可。

奧地利,一大粒這兩粒,有生之年是一定要去的啦。

Edward Lin 提到...

SONY雖然不是傳統相機廠,但是卻是第一個提出數位攝影的廠商。

當初SONY提出64x64(還是16x16?)的CCD時,被所有相機廠商當作笑話;數十年後,SONY變成最大贏家。

Canon, Pentax, Nikon, Sony, Olympus, Fujifilm and Kodak大部分的消費型數位相機都仰賴SONY的Sensor。SONY只要打個噴嚏,全世界都感冒。SONY的CCD/CMOS出問題,全世界的Consumer DC都被召回,真的很可怕。

天文攝影的水冷式CCD,SONY同樣吃下大部分市場,真的只能用誇張來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