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2

春遊福山

福山植物園;傳說中的後花園;福山植物園為林業試驗所福山分所試驗林之一部分,原本的主要目的是以研究為主,不過為了因應社會大眾的遊憩需求,並達到教育推廣的目標,福山植物園有限量的開放一般民眾入園申請(平日 500 名,假日 600 名)。這次網路車隊要帶我們來一趟知性的福山一日遊。

入境隨俗一下,大門總是要先拍一張,以代表來此一遊。這次出門,帶了四顆鏡頭。Sigma 12-24, Minolta 24-85, Voigtlander 125 Macro 和 Sony 500/8 反射鏡;四顆鏡頭,四個廠牌。還真是雜牌軍大集合啊。這邊挑幾張照片和大家分享。

01 台灣萍蓬草 by Sony 500/8 很明顯的甜甜圈散景,攝於水生植物區。


02 小鷿鷈 by Sony 500/8 同樣攝於水生植物區。


03 不知名的蕨類 by Voigtlander 125 Macro。


04 by Voigtlander 125 Macro


05 曬太陽中的烏龜 by Sony 500/8


06 戲水中的鴛鴦(還是洗澡中的鴛鴦?戲水應該比較有「學問」),只拍到公的,因為聽說母的目前正在抱蛋中 by Sony 500/8


07 也是台灣萍蓬草 by Sony 500/8


08 台灣獼猴 by Sony 500/8


09 離開植物園後,在一家叫野夫炊煙的餐廳用餐,門前種了蠻多以下這種花,覺得顏色很特殊。 by Voigtlander 125 Macro


10 同樣攝於野夫炊煙,Angel 說她蠻喜歡這張的對比的感覺,所以也把它放上來。 by Voigtlander 125 Macro


這次雖然帶了四顆鏡頭,不過主要的主力還是以微距和長焦為主,還好同時帶了腳架,所以幾張鴛鴦和獼猴的照片還勉強能看。500/8 的極限大概就是這樣子了。雖然畫質不夠好,不過以它的價位來說,其實還算是蠻有樂趣的。

Michael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期待巳久的福山之旅終於到了!4/22(日)我們很早就出發,為的是避開塞車的時段.只花半個多小時就到宜蘭了,當然也比預訂集合時間早到了一個半小時.:P
福山植物園遊園路線共長2780m,在入園處有位義工為我們稍做講解,並陪我們走一段.這一點我們都覺得有點遺憾,因為"入寶山"卻因為我們不懂,所以看不出所以然來!:(
不過,我在遊園的路途中我看到了蝙蝠、山羌、鴛鴦、還看到了台語歌曲中的"水蓮花"就是台灣萍蓬草(黃色的小花,很美)!還是有收穫啦!
下午在野夫炊煙用餐,因為是假日,用餐的人很多,餐廳好像沒有冷氣,所以很熱,用餐的品質受了影響,我和Michael都認為夏天可能不能來,因為太熱了!!!
回程在宜蘭的市街上,我們還看到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小吃店,Michael很快的將它定位在GPS上,我們準備下一次再去好好的吃吃逛逛!
感謝主的恩典,昨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如果換成是今天,喔!那就累囉

Michael Lin 提到...

本來一直覺得沒有人導覽可以說是這次福山植物園之旅的一個小小的缺憾。

不過事後,稍為再想一想,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因為基本上福山植物園還是以「植物園」的方式呈現,所以裡面有「蕨類」、「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等區,意思是說,這些植物還是被分類後,再種在這些區域內的。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園區內的一些原生的老樹。而這些原生老樹才是最值的重視的,只是我們真得看不懂。

另外,更大的寶山應該是福山內的「哈盆」保護區,只是那裡是完全不對外開放的,所以就不用想太多了。

倒是看到一些蝙蝠、山羌、鴛鴦之類的動物是覺得蠻好玩的,雖然數量不多,不過總是一種特殊的感受。

關東橋 提到...

攝影高手原來在這邊^^我還在班搬門弄斧的在搞笑話...233改天跟你請益一下勒..
還搞不清楚快門與光圈如何優先操作的關東橋..^^

匿名 提到...

很逍遙的一天,沒想到新竹到宜蘭可以一日遊
回到家也7:00而已!
相片照的好,那個關東煮的橋也很客氣,照的都
比我好太多了,下次出遊再見囉!

Michael Lin 提到...

關老爺啊,

您擺明了是來踢館的吧!您部落格裡的遊記和照片才是另人嘆為觀止啊!每次看到您的照片和描述都讓人家感同身受啊,我還要多多向您學習。

Michael Lin 提到...

Dear 貓頭鷹,

歡迎光臨,有空麻煩多來灌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