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0

最近跟雨天很有緣

前一陣子,天氣明明就不錯,可是車隊一說要出去玩,梅雨季就來報到。兩週前,和瑋庭她們班去班遊也遇到下雨天。實在是有點小失望,都沒有辦法好好的拍照,只能雨中作樂。

這次和網路車隊的朋友一起來到南投的草湳濕地農場露營。雖然早已知道這兩天會下雨,不過對車隊來說,車隊活動是風雨無阻的。這次活動,除了露營之外,跳跳虎隊長還安排了生態導覽,讓我們在雨天中,能有一趟豐富的知性之旅。

下雨天能拍什麼?蜘蛛網看起來是個不錯的選擇。

02 銀杏上的水珠,好像一個放大鏡。清楚的呈現出銀杏的表面。


03 一顆一顆的水珠,粒粒分明。


04 停在地上的小蝴蝶。(這張照片有經過裁切)


05 照片中的蝴蝶好像在對我說,你在看我嗎?你可以更近一點(這張照片有經過裁切)


06 蝴蝶是吃露水的嗎?(這張照片有經過裁切)


07 非常特殊的彩色葉。


08


09 老師的講解很精彩,可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還是〝流籠〞


10


11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 921 地震的氣爆點,這是在氣爆點附近的〝傾斜屋〞。


12 下面幾張圖是地震地爆點,地表上佈滿了各式各樣的怪石。我想我的攝影技術需要再加強,完全無法表現出現場那種震撼感。


13


14


15


16


其餘的照片,請參看這裡

Michael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大雨天露營!!!如果你不是真的喜歡露營的話,你會覺得是不是太瘋狂了一點!
沒錯,車隊去南投草湳農場露營這二天,確實是"傾盆大雨".原本想放棄的,在Michael的堅持下還是出發了!車子一路往南開,天色都沒有放晴的跡象,心中就有底了...
雨中的景色,迷迷濛濛的,甚是迷人.到了晚上青蛙的叫聲,此起彼落,叫個不停,根本無法分辨出到底聽到了幾種蛙鳴聲.只見大人小孩們穿著雨衣,拿著手電筒,在池塘邊努力的找,就想看看它們的身影.
雨天有雨天的玩法,小孩子們玩的盡興,大人們也聊得開心!只是要換個心境,換個心情,去欣賞雨天的風景...

匿名 提到...

很棒的遊紀!謝謝你們的支持!

Michael Lin 提到...

哇!隊長來訪,必須大事慶祝一番。

謝謝跳跳虎的安排,也期待下次的活動。

Edward Lin 提到...

Nice Photos :)

最近很忙,沒空寫Blog :) 但還是要來踢館 :(

第四張照片應該是蛾,不是蝴蝶。分辨這兩種生物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他們停下來的姿態。當蛾停下來時,翅膀是張開的;但是蝴蝶停下來時,翅膀是雙翅緊閉的。所以照片四應該是蛾吧?

Michael Lin 提到...

這回你踢到鐵板了。

>>分辨這兩種生物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他們停下來的姿態。

姿勢只是其中一種辨識方法,可是準確度還蠻低的。

最好的方法應該是看它的「天線」。蛾的觸角的羽狀的,而蝴蝶的觸角則是桿狀的。

所以這幾張圖都是蝴蝶,而不是蛾。

匿名 提到...

很久沒露營了,這次露營卻遇到下雨天!期盼暑假的到來,可以輕鬆一下,好好玩一玩!:)

Michael Lin 提到...

很奇怪,每到放假時,天氣就不好。

不過天氣越來越熱了,如果不到高一點的地方去,可能也會露的很辛苦。暑假來給它好好的規劃一下。

Michael Lin 提到...

這邊有幾個網站蠻不錯的。

台北植物園 如何分辨蛾與蝶

我從上面 quote 一些文字,放在這裡。

最正確的辨認方法,要從牠們的觸鬚形態來區分:蝴蝶的觸鬚先端有些膨大,好像棍棒或高爾夫球棒;而蛾類的觸鬚並不膨大,呈絲狀或羽毛狀,雖然在熱帶的中美洲國家有一些例外的情形,但是這種方法在台灣還是十分正確有效。

另外,這個嘎嘎昆蟲網也很棒。

Edward Lin 提到...

碰到念生物系的,我認輸。不過我也喜歡拍生態,很有成就感:)

Michael Lin 提到...

呵呵呵!可惜早就還給老師了。

還是要靠 internet 才找得到資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