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

輕鬆的勞動節 5/3 update (追加兩張照片)

因為小朋友們勞動節並沒有放假,所以我們可以有一天的 free time。幾天前就一直在想到底今天要去那裡走走,可是一直都猶豫不決,不知道要去那裡。早上送小孩上學後,想一想,還是就先往陽明山方向走吧。經過士林官邸時,突然想到,自從士林官邸開放後,我們還從來沒進去過,所以就臨時決定,先去官邸看看。

士林官邸現在已經是台北市的市民花園了,這次在裡面拍了一些花卉的照片。

02 Angel 指定要拍的玫瑰。


03 一般人拍這一類型的照片時,通常都把焦點放在水滴上,我這次嚐試讓水滴有點模糊,純粹只想表現即使是玫瑰的莖,也是很有「色彩」的。


04 芭樂照一張。


05


06


離開官邸後,還是往陽明山方向走。看來大家還真的是沒地方走,跟我一樣無聊的人還不少。上山的路一直到過了文化大學後,才稍為好走一點。

07 突然發現陽明山的松鼠還蠻多的。我想在花季時,可能它們都被人山人的海的盛況給嚇得躲起來了,所以大家可能都不會發現它們。能夠和它們面對面,算是蠻特殊的。


08


5/3 補 2 張當天在陽明山公園拍到的「台灣藍鵲」。當天拍到的時候,只覺得它很漂亮,回家查了一下資料後,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台灣藍鵲」。只可惜那天最長的鏡頭只有 70-210/4。欸!看來想打鳥的話,沒有 500, 600 以上的大炮,是不用想太多的。

這兩張圖其實蠻遜的,只不過因為是第一次用 70-210/4 這顆鏡頭拍到知名鳥類,所以放上來作個紀念。

09


10


其他還有一些照片,請參考這裡

Michael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五一勞動節放假,感覺上比其他假日要來的輕鬆些!大概是少一個小麻煩吧!:P
送完孩子上學後,我們就直接出發,因為沒有預設行程,時間又很充裕,所以我們很輕鬆的走走逛逛.
整個上午跟著Michael後面,除了幫忙拿相機腳架外,就是看他在照什麼???
我不會照相,那對我來說太複雜了!但是看到我喜歡的景物,我會要求他拍下來.不用自己會,別人幫你照好,也不錯,也挺好玩的!
(不用什麼事都要自己會嘛!對不對?):)
在士林官邸看到很多老先生在拍照,我跟Michael開玩笑的說:以後老了,如果他還很愛照相,那我一定會推著菜籃車,裡面裝著相機腳架,或者一些必要用品,跟在他後面當他的"陪照".
這樣,夠意思吧!

Michael Lin 提到...

謝謝 Angel 願意「陪照」,太夠意思了。所謂「老伴」不過如此。

生活中能擁有一些嗜好,是最大的幸福。

匿名 提到...

再來回應一下!
為什麼要用"菜籃車"裝呢?因為---那些照相器材實在太重了,現在是用"背"的,以後老了一定拿不動!所以就要用"菜籃車"推囉!
其實"跟在後面"的感覺還不錯!也許這就叫"夫唱婦隨"吧!(有點噁心!:P)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