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5

Leica minilux + Fujifilm X-TRA 400

有人說〝好不容易看到網誌更新,結果卻是敗家紀錄〞,說得我一陣尷尬。為了證明敗家是為了拍更多的照片,於是貼一些和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這些照片都是 Leica minilux + Fujufilm X-TRA 400 負片拍的。在博愛路上的驊陽沖片及底掃。

左邊這一張是用手持硬拼下來的,拍攝地點在公司附近的 starbucks,坦白說顏色並不是很討喜,想一想還是貼出來了。

這一張是在家裡附近拍的,當天的天氣不錯,剛好又隨身帶著相機。隨身機就有這個好處,走到那裡,拍到那裡。這台 minilux 在我的定位裡就是隨身機,這種藍我覺得還蠻喜歡的。
接下來這幾張,同樣都是在家裡附近拍的。


接下來這三張則是在公司附近拍的。我覺得底片的寬容度還是比數位來得好,這張照片的反差蠻大的,最亮和最暗部大概有 3 - 4 EV 的差別,可是在底片上的表現還不錯,底片還是有不錯的優勢的。

蠻喜歡這個景的,覺得天空的感覺很不錯,大家覺得呢?

Michael

ps. 點一下照片可以看到大約 800X600 的照片,感覺上會比較好一點,或者歡迎到我的 flickr。

5 則留言:

Andy 提到...

我覺得第一章顏色蠻有味道的。

Michael Lin 提到...

Dear ketagalan,

歡迎您來,看來您應該也是 SONY DSLR 的使用者,而且也是個〝好攝之徒〞喔!

Michael

Michael Lin 提到...

Dear ketagalan,

剛剛也去您的 blog 看了一下,應該是用 Minolta 70-410/4 拍的吧。這隻鏡頭真的是又超值又好用。

不過您的 blog 好像還沒啟用留言功能,所以就只能留在這裡和您交流了。

Michael

匿名 提到...

哎喲!幹麻引用人家的話啦!害留言的我也超尷尬的…

天空真的藍的很漂亮,不過我更喜歡第四張的河水的顏色;還有,我覺得河裡的倒影很有味道。

另外,我問你喔,那個第六張,為什麼比較近的房子(就是靠畫面兩邊的)看起來會這麼斜啊?

Michael Lin 提到...

其實這個應該就是用底片拍最大的缺點之一。一捲片子都要拍好久,沖出來時,搞不好都已經忘了當時拍什麼,在那裡拍的。然後還要再拿去掃描,才能貼出來,真是一波三折啊。

>>另外,我問你喔,那個第六張,為什麼比較近的房子(就是靠畫面兩邊的)看起來會這麼斜啊?

你要不要問一下 Max,請他發表一下高見。

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