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

可以暫時告一段落了

今天去敗了 SONY 的神燈-HVL-F56AM,加上我弟弟借給我一隻 Gitzo 腳架(其實自己也有腳架,只是台製品真得不太穩)。總算暫時把該有的傢伙備齊了。

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就下了這麼多的投資,真的是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先來點兵一下:

相機:SONY α100
鏡頭:SONY 18-70/3.5-5.6 kit lens, KM 100/2.8 Macro, KM 70-210/4, 還有一隻 voigtländer 125/2.5 Macro 正在喝海水
閃燈:HVL-F56AM
腳架:Gitzo + Giottos

真是不敗則已,一敗驚人,加油吧,好好的讓 SONY 的實力發揮出來吧。

Michael

ps. 其實我還在等 SONY 16-80 菜頭鏡!欸,無底洞啊!

12 則留言:

Edward Lin 提到...

現在的閃燈都綁相機規格,3rd party愈來愈難玩。

有這麼多傢伙,應該只缺一個好一點的背包。我現在正在找一個雙肩背包,減少負擔。不曉得有沒有什麼好建議?

Edward Lin 提到...

一個小小的建議,這張閃光燈的圖,應該是你從某網站下載圖片,在上傳到blog.建議你直接用Hyperlink,避免有版權糾紛.

Michael Lin 提到...

>>一個小小的建議,這張閃光燈的圖,應該是你從某網站下載圖片,在上傳到blog.建議你直接用Hyperlink,避免有版權糾紛.

感謝,不過這張圖應該還好啦,因為這只是一張一般的產品圖,比較不會有個人創作的主觀意識在內。不過既然有 concern,那就先換自己照的吧。

只是隨便拍一下,有圖就好。:)

Michael

Michael Lin 提到...

>>有這麼多傢伙,應該只缺一個好一點的背包。我現在正在找一個雙肩背包,減少負擔。不曉得有沒有什麼好建議?

我現在用的是 Lowepro Off Trail 2,,也是和網友買的二手包,是側背包,可以放一機 2-3 鏡,再加一個外閃。感覺上還可以。不過當然後背包還是最好的選擇。

Michael

Edward Lin 提到...

網路上看了半天,實在沒個準。改天親自跑趟台北物色合適的雙肩包。

Edward Lin 提到...

不曉得您玩出心得了沒?想必是Wireless Remote Control這個功能最新引人吧?!

Michael Lin 提到...

>>不曉得您玩出心得了沒?想必是Wireless Remote Control這個功能最新引人吧?!

功能很多,很好玩!不過效果還是要實戰後才看得出來。今天(10/6)要出勤了。我們教會舉辦一個雙連埤生態之旅,所以預備把所有的傢伙都帶出場。

So, please stay tune!:)

Michael

匿名 提到...

我的包包是off road 可以綁在腰上是不錯 不過的確還是後背好一點
以前看過幾款Tamrac的後背不錯 可是已經好幾年了

Michael Lin 提到...

背包其實是很重要的裝備,不然背久了,〝殘廢〞的可能性很高。>_<

不過話說回來,不見得每次都會出動所有的設備,出去前,還是會預估一下這次可能會使用的鏡頭,所以一個可以容納一機二鏡加外閃的小背包還是蠻好用的。

Michael

Michael Lin 提到...

To Edward,

肌肉我就暫時不還,據為己有了。原則上會〝借用〞到年底了,拿到年終奬金後,再去找個好腳架,現在應該會先去幫它配一個有快拆的雲台,不然現在這樣子用,實在是有一點累。

有問題,趕快出聲,不然就這樣子定了。嘻~賴皮一下。>_<

Michael

Edward Lin 提到...

我買了這一個 http://www.lowepro.com/Products/Backpacks/allWeather/Mini_Trekker_AW.aspx

肌肉你先拿去用吧,三腳架可以裝在這個包包上,蠻實用的.

練身體囉:)

Michael Lin 提到...

Oh, my god!

這麼大一個包包,居然叫 "MINI" trekker???您可以把所有家當都背出去了。

肌肉就先謝了!腳架已經列入年度採購計劃了。:)

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