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都是遺傳的嗎?

在 Edward 的部落格〝很樂 很攝 很機車〞中曾發表了一篇〝都是遺傳的啦...〞的文章。裡面放了 Ruby 很酷的拿著 Nikon D200 在拍照。(借用一下 Edward 的照片,應該可以吧。)

真的是遺傳惹的禍嗎?

這裡放幾張 Ruby, Andy, 小比的照片,大家就知道,其實與遺傳無關。:) 根本是大人自己的問題,孩子們只是有樣學樣而以,所以要怪自己,不要怪別人! :)







Michael

16 則留言:

Edward Lin 提到...

沒關係嗎?只有時間能證明一切了。

看看她們長大後的行為囉:)

不過這台相機賣給一個好朋友了,有點捨不得:(

Michael Lin 提到...

呵呵呵!遺傳和環境是很難切的很清楚的。

今天在翻一些舊照片時,發現這幾張照片和你的主題有點類似,所以就貼出來了。Anyway 給孩子們足夠的自由,讓他們去發揮吧。

Michael

Edward Lin 提到...

問一個無關攝影的問題,你睡覺會把手放在枕頭下嗎?

我會耶!也發現Ruby & Andy都會。

五六年前我問過老爸,老爸說他也會!至少我確定,這應該是遺傳!

匿名 提到...

我也會耶!這是睡不著時最容易入睡的姿勢。

還有我們家的人都可以很輕鬆地盤腿,老爸到年紀很大時也都很做得到,這也是遺傳!

Michael Lin 提到...

是喔!怎麼和我的認知有點不同啊!

>>你睡覺會把手放在枕頭下嗎?

我覺得和遺傳的關係不大欸!而且我們也不太可能看到別人睡覺,所以這個有點...,真得不太確定。

>>我們家的人都可以很輕鬆地盤腿

這個倒是有可能,因為和生理結構有關。

Michael Lin 提到...

小比的表情很認真!

Edward Lin 提到...

>>我也會耶!這是睡不著時最容易入睡的姿勢。

不是每個人都會把手放到枕頭下睡覺。我和小孩都會,但素貞不會。

>>還有我們家的人都可以很輕鬆地盤腿,老爸到年紀很大時也都很做得到,這也是遺傳!

這我到沒注意到,但我可以盤腿。

Michael Lin 提到...

好吧!我承認我會把手放在頭下面睡覺,也會盤腿。

匿名 提到...

我可以爆料嗎???

其實Michael每天都是那個姿式睡覺.可能太習慣了,他不自覺吧!

而且還一定要看一段電子書才能睡唷!

匿名 提到...

另外,你們可以"很輕鬆地盤腿",是我一直吱吱稱奇的事!
那個動作,是我怎麼樣都做不出來的!!!
所以,以前看老爸盤腿,還有你們盤腿時,我都會問"這樣做,腳會不會不舒服啊?"
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嗯!很舒服..."
所以我想,沒錯,那應該是遺傳!

Michael Lin 提到...

>>Angel 提到...

>>我可以爆料嗎???

>>...(刪)...


慘!被爆料了!繼續拗,因為我睡著了,而且自己看不到自己,嘻嘻... :p

匿名 提到...

Cuckoo也可以很輕鬆地盤腿喔!他常常一坐下來就很自然地盤起腿來,很有趣!

小比就比較困難一點,應該是像她爸爸。

匿名 提到...

像你們那樣盤腿很難耶… 會抽筋… ^^|||

Michael Lin 提到...

呵呵呵!應該作個調查,看看能盤腿的人多還是盤不起來的人多。

匿名 提到...

這個不用調查啦!

我到現在還沒有碰過看到我盤腿而不瞠目結舌的人耶…

Michael Lin 提到...

>>小妹提到
>>我到現在還沒有碰過看到我盤腿而不瞠目結舌的人耶…


呵呵呵!那這樣子算不算特異功能呢?看來應該可以蠻自豪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