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永遠的朋友

克迪是我高中同學,從高中一直到現在,我們都是最好的朋友之一。而他們和我們的關係,其實幾乎和家人已經沒什麼差別了。

當時的死黨們,到現在也都一直保持著連繫。最近思平又有一個機會回台灣,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找個時間聚一聚。其實現在想起來,高中真的是一生中最珍貴的時段,後來就很難再建立這麼好的朋友關係了。

這張照片是克迪家重新裝潢,舉行感恩禮拜後拍的,其實照片拍得不好,白平衡沒調好,整個色調都不對,徧藍色。可是照片的好壞,除了客觀的 quality 以外,更重要的是照片和〝人〞的關係。照片或許不好,可是看在我們眼裡,這都是友情的見證;照片會舊,可是友情卻越老越珍貴。

Michael

17 則留言:

Edward Lin 提到...

老甘的兒子都比你高了,唉....老了!

Michael Lin 提到...

孩子們會長大,我們會變老是不會改變的。所以更要珍惜所擁有的。

肉體會逐漸去衰老,不過我們卻可以追求更美好的生命。不要覺得我在傳教,這真的是現在我的感受。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首詩歌的歌詞。

除祢以外,在天上我還能有誰?
除祢以外,在地上我別無眷戀。
除祢以外,有誰能擦乾我眼淚?
除祢以外,有誰能帶給我安慰?
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漸漸的衰退,
但是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
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


Michael

Edward Lin 提到...

>>孩子們會長大,我們會變老是不會改變的。所以更要珍惜所擁有的。

>>肉體會逐漸去衰老,不過我們卻可以追求更美好的生命。不要覺得我在傳教,這真的是現在我的感受。

永保赤子之心,永不放棄吹求夢想:)

Michael Lin 提到...

>>永保赤子之心,永不放棄求夢想:)

吹???求夢想

呵呵呵!突然發現你的錯字還不少。看來電腦用多了,人是真的會退化的。

Michael Lin 提到...

前天 (10/21) 晚上和這些同學們碰面了,一天內趕了兩場,還真的有點累。

當天晚上參加了姪子的喜宴,結束後再趕到克迪家去聚會,回到家時已經是 22 號凌晨 2 點多了,雖然累,不過還是值得的。

整理一下思緒和照片後,再補貼上來。

Michael Lin 提到...

貼好了,後續可以參考25 年!這篇 post。

匿名 提到...

姪子的喜宴?是Eric Chiang嗎?

如果是,伯母有沒有問起我?

Michael Lin 提到...

姪子的喜宴?是Eric Chiang嗎?

是的,他們在美國結婚,回來補請婚宴。呵呵呵!其實基本上就是 family reunion 啦。

如果是,伯母有沒有問起我?

當然有,已經跟她解釋過妳在〝拉國〞了。

Michael Lin 提到...

To 小妹:

可以在 這裡<按我!按我> 看到 Vyl and Eric 他們的 wedding pictures。

Edward Lin 提到...

>>吹???求夢想

>>呵呵呵!突然發現你的錯字還不少。看來電腦用多了,人是真的會退化的。

哈!被抓包了!

的確是會退化,有些字都快不認得我了:(

Edward Lin 提到...

不好意思,糾正一下:
X的的爸爸的祖父和你的祖父是同一人,X是你的姪子(姪女)。其他一律是外甥(女)。

所以Eric Chiang是外甥,不是姪子。

Michael Lin 提到...

呵呵呵!好玩,我們兩個人在互相抓包!感謝更正。

我們的親屬關係很複雜,外國人只用 niece 和 nephew 就搞定了。

另外,comments 一旦 post 上去後,就不能修改了,所以後來即使發現了,也不能修改。不過這樣子也好,可以保持 post 時候的原汁原味。

Michael Lin 提到...

另外,果然部落格的優良傳統開始出現。當 comments 越來越多後,就會開始離題。:)

Edward Lin 提到...

>>另外,comments 一旦 post 上去後,就不能修改了,所以後來即使發現了,也不能修改。不過這樣子也好,可以保持 post 時候的原汁原味。

我也Post出去後才發現錯誤。x的祖父和y的父親同一個人,那x就是y的姪子(女)。如果同姓不婚,沒有人從母性,x和y也是同姓。

>>另外,果然部落格的優良傳統開始出現。當 comments 越來越多後,就會開始離題。:)

果然是離題了:(

Michael Lin 提到...

>>x的祖父和y的父親同一個人,那......

越說越複雜了,我看看得懂得人已經不多了。:p

匿名 提到...

簡單一點的講法:如果小孩之間的關係是堂兄弟姊妹,那小孩就是大人的姪子(女);如果是表兄弟姊妹,那就是外甥(女)。所以小比小酷都是你們的外甥(女)。

再換一種說法:小孩叫你叔伯,他就是你的姪子;姑舅姨,通通都是甥。

那現在我有一個疑問:Edward前後兩次寫的有點不同,到底哪個才是對的?如果錦祥哥有小孩的話,他的小孩到底是你們的姪子還是外甥呢?照第一種說法,是姪子,但照第二種說法,就是外甥了。

請酷比舅中解惑吧!

Michael Lin 提到...

不用懷疑,如果錦祥有小孩的話,他一定是叫我們〝堂叔〞,所以小孩是我們的〝堂姪子〞。可是這個小孩呢,要叫你〝堂姑姑〞,所以是你的〝堂外甥〞。

呵呵呵!越來越像在說繞口令了。

ps. 堂姑姑,看起來糖姑姑會比較吸引人。:p